產量大品質高,長年耕耘同人場、CG界與漫畫,底子豐厚的溫暖女郎-天晴!!天晴不但有在同人場耕耘的豐富經驗、更曾登上全國ACG界知名創作雜誌「CCC創作集」

Q1.請向大家介紹一下妳自己,以及筆名的由來。

天晴:大家好我是天晴,之前我用比較久的筆名是「Ching」,因為連載的需要而且我覺得也該取個中文的筆名,就取了「天晴」這個名字,晴這字的發音剛好也是拚作「Ching」。自從取了這名字後,我每次上台北或者出遠門都是晴天...XD取這名字一方面是給自己的期許,希望不管下多久的雨,最後總是會天晴的。


Q2:天晴似乎有經營同人場的經驗,請問您對自己在同人場的定位和期許,或者未來特別有想做出什麼作品呢?

天晴:當年會去參加同人場其實是因為十年前台灣在漫畫這一塊真的是舞台少之又少,電腦不會用,網路不發達,大概只有像現在BBS的退化版那種文字佈告欄,看一張10K的圖要等10分鐘、也沒有搜尋引擎這種東西的時代,糟了好像不小心透漏我的年紀XD

所以呢,在沒有地方可以投稿的時候就只能到同人場出刊試試身手瞜,不過那時候就很流行出周邊了,這點跟現在完全沒變呢,只是現在的產品多到超乎想像呀,那時候有個手工護貝小卡就很高級了,現在的讀者真的也很幸福呢。

我剛上大學那個時候可以算是原創漫畫的低潮期,那是幾乎沒有出版社可以投稿,也沒有政府補助計畫這種東西,連同人場的原創作者都快絕種的一段時間,不過那時候我是個熱血的大學生,還是有持續參加同人活動,在場上出原創漫畫,也是因為這樣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和一起奮鬥的夥伴呢。

目前我還是以飛魚的連載為主繼續努力囉,希望可以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讀者,有其他時間我也會繼續其他原創創作的。

 


Q2-2.作為一個已經在CCC創作集曝光過的漫畫家來說,天晴是否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加入CCC創作集的過程?因為大家都覺得CCC創作集是實力的保證,很讓人羨慕呢!

天晴:當時加入CCC的過程確實是頗戲劇化,總之有一天我跟著某位朋友去參加CCC的例會,因為機會難得我也就順便提了構想,就這樣「物魂」提案過了,並且在CCC上連載過。在CCC上連載的作品主要是以推廣典藏品為目的,能夠用漫畫的方式來敘述早期台灣的故事是很難得的經驗,我也學到不少提案還有偕同創作的流程。

當時在CCC連載的物魂跟現在已經不同了,不過也可以說是繼承當時的設定與故事的延續,有關物魂的部分就在下一題作個介紹吧。

 


Q3.這次天晴提供給飛魚創意的獨家新作「物魂」,走向與畫風大約是什麼呢?可否小小透露一下!

天晴:物魂的時代背景在日治時代的台灣,這個時候的台灣吸收來自西方世界的各種新奇文化,同時又保有中國的文化習俗,再加上日本的新元素,是個充滿衝突又和諧的時代,而且在台灣歷史上是屬於被忽略的一段,那我想用比較架空的方式作為故事背景來開始故事。

物魂  


Q4.天晴自己是否特別喜歡哪個漫畫家或作品?最近有迷什麼作品呢(也不一定要漫畫,喜歡的電視劇電影皆可)

天晴:我喜歡的作品都是以少年向的居多,除了純欣賞之外也會思考自己創作的可能性,各方面值得學習的地方都可以參考。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電影的運鏡取景其實跟漫畫的分鏡是相同原理,看到精采的電影總是能讓人獲益良多,像是最近我就很喜歡賽德克巴萊,還等著他出DVD呢。


Q5.天晴是怎麼保持生活與漫畫創作步調的調和呢?因為趕稿起來或者要修正提案,也是很辛苦的呢!可否簡單分享一下妳的創作心得?

天晴:基本上就是工作,因為之前在當上班族,所以在家畫稿也是一樣,不過因為我喜歡畫圖的關係所以一整天都在畫圖也不會覺得辛苦...當然還是會累的,累了就去睡覺,不然就畫不好了XD

對於創作這點需要很大的堅持的,實在不可以輕易鬆懈,輸給自己就難過了呀。那我想不管是分鏡故事還是畫面,不斷的練習與修正後總是會進步的,不管怎樣克服自己的一些弱點還是最重要的課題。

 

 

天晴部落格網址:http://www.chingx.idv.tw/

G+https://plus.google.com/u/0/117320501960246806791/

噗浪:http://www.plurk.com/chingx0117/

都歡迎讀者fo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