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靖,氣勢驚人非常有主見有見解,畫技與技巧都超高超的天才少女!本身正值大二青春洋溢卻即將踏入職業漫畫家領域!完稿效率更是優質!莫靖筆下的角色不但精緻有神、個個風采洋溢,大至世界觀的場景建築,小至小細節的民俗徽章考究她都不輕易放過,也總能獨立自主地處理故事節奏!


Q1.請向大家介紹一下妳自己,以及筆名的由來。

莫靖...大家好我是莫靖,我不是很會自我介紹。

我的筆名由來的話是源自於我高中時期的自畫像

因為覺得要是把眼睛給畫出來的話一定會被同學嗆(靈魂之窗嘛)所以就故意貼上海苔,人家就一直來問我為什麼要幫自畫像戴墨鏡...

然後當時正屬於網路開拓期,就順勢把筆名取為莫靖了~

  

  Q2.莫靖老師的畫技如何造就出今日的畫技呢?是否有經營過同人場或者平常自己大量練習呢?

莫靖一天至少要畫一張畫,而草稿不限定,反正每天都要動筆就對了,如果想不到要畫什麼就畫遊戲呀~同人呀~原創當然也行。

 然後過個幾天再把前幾天的挖出來糾正。不排斥模仿臨摹(臨摹不丟臉,只要不要聲稱是自己的作品就好)

以前只畫過兩本同人本,還有一本是黑歷史嚇死人...


Q3. 除了內容之外,來談談這次與飛魚的合作形式吧?聽說莫靖的作品搭配了一位編劇?平常是如何跟編劇配合的呢?團隊創作方式目前是否滿意,歡迎分享經驗:

莫靖以前都是獨立作業,但深深的覺得自己很不善於編劇

所以希望跟有編劇能力的人合作。

看見一個完全新的世界觀以及作品設定真的很興奮,而且編劇又是很好相處的人

滿心歡喜之下發現,小說家真的跟編劇家是完全不同的性質XDDDD(曾老師也有提過這樣-編劇別打我XD

然後就以電子郵件一來一往的溝通,目前就是合作的磨合期吧。

  

Q4.這次莫靖提供給飛魚創意的獨家新作「沙漠奇航」,走向與畫風大約是什麼呢?可否小小透露一下!

莫靖畫風是少年風格,目測大概會是國中到大學會喜歡的 (小朋友我就不確定了,我沒有畫大大的眼睛常常的鼻子)真的要舉例的話覺得介於楚楚可憐和火影忍者之間吧?

沙漠奇航

Q5-1.莫靖自己是否特別喜歡哪個漫畫家或作品?最近有迷什麼作品呢(也不一定要漫畫,喜歡的電視劇電影皆可)

莫靖當紅三巨頭的就別說了。技法喜歡的是牙的旅行商人還有海盜戰記、機械精緻度特愛銃夢、故事突破喜歡進擊的巨人、笑點研究特艾羅馬育場還有聖哥傳等等...

分門別類的話可說不完了。還有JOJO系列真的是王道。最近超喜歡BBC福爾摩斯,不管在分鏡、音效、故事安排、還有人物魅力的塑造都深得我心阿阿阿,重點還是兩個男主之間若有似無的羈絆真的是太揪心了。

也很喜歡黑暗騎士中小丑跟蝙蝠俠的糾葛。

漫畫的話最近很熱愛美食獵人中單純的劇情不用過度的思考,就讓人理解,還有誇張的食材敘述、人物動作等~做為輕鬆看的漫畫真的很棒~


Q5-2.未來是否有特別想製作的作品或者想挑戰的畫風/題材呢?

莫靖:一直在追的台灣漫畫一定要講究是林迺晴老師的機甲盤古了,獸人的活躍讓我發現了一個新世界。

 如果以後有機會能讓我創造人物我一定會安插一個獸人在裡面嘿嘿嘿。

所以最近的塗鴉都以BBC福爾、機甲、美食為主~都放在噗浪上和朋友共鳴!未來想挑戰的畫風呢~其實我內心一直憧憬著海盜戰記那樣的細膩畫風。但那基本底子真的要很深,正很努力的前進。

不過做為練習也很喜歡練習各大作品的畫風,當年JUMP的幾乎都學過了,但現在我的畫風還是我自己就是了。

至於題材呢~畫什麼都不排斥,但看向以前自己編劇的文章都傾向於驚悚沉重呢,還有很多神話奇幻、 古文明傳說等等。有機會一定會去碰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