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運動的熱血美型男羅寶,大學畢業之後意識到自己想畫漫畫的企圖,便積極在短短數年間完成許多精緻小品,且獲得不少獎項加持,2011年秋天獲飛魚創意青睞簽約,並搭配編劇共同創作獲得新北市原創動漫劇本賞肯定的新作「逆轉鬥球星」,畫作中不但有溫暖的情感流動,更呈現出速度感與張力,也將挑戰台灣罕見的運動漫畫領域!


Q1.請向大家介紹一下你自己,以及筆名的由來。

羅寶:大家好~我是羅寶!其實當初投稿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用這個筆名了!這是我大學時的外號,也很多人這樣叫我,所以就用"羅寶"開始投稿之旅了!

 

Q2.羅寶目前累積了很多精彩的短篇,想必是創作不輟才擁有如此驚人的產量,目前有沒有自己滿意的作品?之前還是學生時,如何維持創作步調呢?

羅寶:老實說目前還沒有令人滿意的作品耶!還有太多地方需要改進!其實我是畢業後才開始畫漫畫的,雖然起步較晚,但希望可以用努力來彌補跟其他人的差距^^

 

Q3.這次羅寶提供給飛魚創意的獨家新作「逆轉鬥球」,走向與畫風大約是什麼呢?羅寶對這部作品的內容、走向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羅寶目前設定就是超能力鬥球吧!未來走向就看編劇怎麼安排囉!我也會盡量配合的。畫風應該是介於少年和兒童之間,不太好拿捏…但我會加油的!!目前的期許就是盡我所能去畫好它囉!!

   

Q4. 羅寶的短篇作品已經在中國的「新卡通王」刊載過,也有長篇的訪問被刊登出來,目前中國的漫畫作品也有越來越多搭配編劇的趨勢。而這次聽說羅寶作品也搭配了一位編劇,羅寶目前認為這樣的合作方式是否有習慣或者不習慣之處?

羅寶:老實說一開始是不太習慣的,但是可以有這樣的合作模式還是很開心的。畢竟可以和編劇一起討論,互相鼓勵,然後一起合作出一部作品,這些經驗都是一個人創作所無法辦到的。


Q5. 羅寶自己是否特別喜歡哪個漫畫家或作品?最近有迷什麼作品呢?未來是否有特別想製作的作品或者想挑戰的畫風/題材呢?

羅寶:我從小就超愛看漫畫了!井上雄彥和富堅義博是我最愛的兩位大師!迷的作品太多了,很難一次說完~但要大推薦我很喜歡的幾部漫畫~ 宇宙兄弟,籃球少年王,校園迷糊大王,異獸魔都,ROOKIES,逆轉監督,飆速宅男,超智遊戲,MONSTER...還沒看過的人趕快找來看看喔^^未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挑戰籃球漫畫,這是台灣比較少見的題材,過程也許會很艱難,但這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