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92414436  

瑞士洛桑漫畫節本屆海報,由法國當紅漫畫家布蘭Blain執筆

參賽資格:

年滿15歲,從未出版作品或在大型媒體上連載作品者即可。
每人只能以一件作品參賽,謝絕集體創作。已在本漫畫節比賽獲獎者不得參加。

比賽題目:「第一次」FIRST TIME (法文:Première fois)

參賽規格

一頁A3(直式,29,7x42cm)即可,若用此規格外格式,或全頁只有單張圖表現者不得參賽。

內容文字可有可無,建議最好使用法文。(站長註:標題可參考本站翻譯,建議內容盡量不要使用文字或對白,如果一定要的話,可用英文。)

一定要有標題。

作品風格與使用素材不限。
請務必在作品背後用英文或法文註明以下資料:

外文姓名(請用護照上的外文姓名)、地址、聯絡電話、e-mail與出生年月日,也請註明使用何種素材作畫與上色。
請用原稿參賽,數位輸出作品亦可參賽。


收件地址:

BD-Fil Concours Dessinateurs de demain
Place de la Cathédrale 12
1005 Lausanne
Suisse

寄件即代表接受本比賽規則。
請用平放方式寄件,請勿將作品摺疊或捲起來送件。
主辦單位一旦收到參賽作品,八月十三日起會寄mail通知。


收件截止日期:2012/7/25 瑞士當地收件郵戳為憑 (台灣參賽者請自行拿捏好時間)

退件:

瑞士以外參賽作品請附上5歐元鈔票,以便主辦單位寄還作品,將在今年十月左右進行退件作業。主辦單位將保留作品至2014/12/31止。主辦單位不負責所有作品郵遞過程如遺失等問題。

(站長註:如果參賽朋友真的想取回作品,但是銀行兌換歐元鈔票最低額度可能要十元或二十元歐元,建議可以聯合好幾位朋友一起兌換歐元鈔票,一起寄件給瑞士洛桑主辦單位,這樣可能就可以省去兌換的問題了。)

-2012年評審團:本屆貴賓法國漫畫家布蘭(Christophe Blain,近作「法國外交部菜鳥日記」Quai d’Orsay叫好又叫座)、洛桑漫畫節藝術總監與新秀獎上屆首獎得主。他們看重作品的原創性、作品完成度、劇本(完成與分鏡)與藝術風格。


得獎事宜:

首獎獲1500歐元獎金,二獎1100歐元,三獎750歐元。得獎作品將屬主辦單位所有,在漫畫節特別展出。評審也會選出100-150件作品隨同展出。展覽現場會視觀眾投票結果選出一名最佳人氣獎,將獲贈750歐元。

如果得獎者居在在西歐地區,主辦單位將招待參加漫畫節(2012/9/14-19);西歐以外的得獎者,主辦單位事後會贈與瑞士法郎五百元補助旅費。得獎作品屬於漫畫節主辦單位資產。

權責問題:

主辦單位建議所有參賽者自存一份作品拷貝。如果作品寄送過程遺失或受損,主辦單位沒有相關責任。主辦單位會審慎處理展出作品,即便如此。展覽過程中可能還是多少會對作品有所損傷,敬請見諒。

-瑞士洛桑漫畫節新秀獎參賽細則英文版



《Ulysse小站參賽釋疑》:

-問:我的作品走日漫風(Manga),歐漫比賽是否會排斥?
-答:不會的。一位年輕國人創作者估也已連續參加洛桑新秀獎兩年,雖然還沒有得名,每年都有進步。他的風格也屬於日漫,但成熟的畫風、分鏡與故事巧思,歐洲評審也能欣賞。

-2011年瑞士洛桑漫畫節新秀獎得獎作品
-2011年最佳人氣獎
-2010葉涵入圍新聞

 

全文引自:Ulysse亂彈:歐洲動漫/風景Note de BD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lou/post/1322790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