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龐畢度亞洲動漫展台灣週!展場以大型數位投影展示十四位跨世代台灣漫畫家的創作。

* 亞洲畫神—鄭問 / * 筆的魔術師---曾正忠 / * 史詩的起點---邱若龍 / * 笑看一切的天才---麥人杰* 漫畫變色龍--- 陳弘耀 / * 城市狂想曲--- 傑利小子 / * 永遠的宅男---艾爾先生 / * 幽默大頑童---邱若山* 實驗到回歸—楊若笙 / * 吞食人心的怪物---Fish Wang / * 註定是明星---Bulleta / * 柔軟堅韌---GRIZZLY MONSTOR* 狂飆騎士--- 李隆杰 / * 一切的起點---林莉菁

  台灣動漫文化登陸法國!法國龐畢度中心官網以十分醒目的字體,特別標示出「台灣當代動畫單元」,並貼出導演蔡旭晟的動畫短片「櫻時」劇照。繼今年一月底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後,台灣動漫創作者再次躍登歐洲漫畫重鎮法國的重要舞台。

  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自二月開始即舉辦一系列的亞洲動漫活動,活動將一路持續到五月為止。包括麥人杰、邱若龍、陳弘耀、王登鈺 、Bulleta、李隆杰與林莉菁七位國人漫畫家,皆受邀參與此次特展,7人將於四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於龐畢度中心舉行工作坊與座談等活動。除了在工作坊中介紹台灣文化之外,現場漫畫家們更準備帶領法國觀眾繪製台灣街頭機車大陣,並介紹賽德克族臉部刺青習俗等台灣特色。台灣導演謝珮雯策劃的台灣動畫單元也將於此次特展中映演。展覽現場將播放由導演王小棣所拍攝的電影「魔法阿媽」,以及導演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漫畫家麥人杰與邱若龍也會在放映後與法國觀眾進行對談。另外,鄭問、傑利小子與邱若山等數位漫畫家的數位版作品也即將在現場展示。(新頭殼newtalk 2012.04.05 翁嫆琄/台北報導

 

龐畢度策展人堤索︰應讓世人知道台灣的實力

  「如果每年可以出一本台灣漫畫書介紹十二位作者,五年後就有六十位台灣作者在世界上亮過相,台灣應讓世人知道你們的實力,藝術就是一種國家的智慧與文藝形象。」法國龐畢度文化中心的漫畫星球展(Planete Manga)盛況空前,策展人堤索(BORIS TISSOT)接受本報專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法國每年的出版品中,約有高達三十至四十%是漫畫,是世界上僅次於日本出版漫畫比率的國家,因為青少年喜歡漫畫,所以龐畢度文化中心今年首度試辦亞洲漫畫展,共有八十位亞洲漫畫家前來帶領工作坊,並播放一百部影片,台灣與韓中日等都各有一週的時間,推出自己作品。連龐畢度總裁賽朋(SEBAN)都很開心這次活動的成功。 

台灣作品探討了認同與感情

  堤索說,漫畫工業對青少年影響尤其大,每部漫畫都有其文化背景,漫畫的特質之一就是不必透過語言溝通,亦可以讓人一看就懂,透過工作坊的方式,讓陌生的年輕人以親自接觸的方式,去學習別種文化的思維,如此才能開放思考,放寬眼界去吸收。他非常喜歡此次受邀播放的台灣原創動畫《愛的眈》、《魔法阿嬤》以及原住民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因為台灣的作品裡面探討了認同與感情,又可以結合詩歌與歷史,相當令人感動。

  堤索說思維會變,是因為人在變。他非常鼓勵青少年激發創造力,國家必須當推手給創作幼苗有播種的機會,種子會成長,歐洲很樂於接觸台灣的文藝,從電影、音樂到漫畫,都已有人探問尋求出版合作,台灣人的工作方式、創造力都與法國人很不同,很有啟發。(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巴黎報導/自由時報)


展期:4/18-4/22 法國巴黎 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主辦單位: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 
承辦單位:陳弘耀工作室(Airman Studio)、 Taiwan Comix
協辦單位:Annytime Holding Group 、Long-Shine Technologie GmbH
贊助單位: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行政院新聞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