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家的魔法-陳弘耀漫畫家陳弘耀談自己的創作歷程,並紀錄陳與法國名編劇Jean David合作改編中國古典作品漫畫"水滸傳"的過程,於龐畢度亞洲動漫台灣週活動首度曝光亮相。

 

台灣漫畫家占領巴黎漫畫星球

  巴黎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漫畫星球」系列活動18日起邀請麥仁杰、李隆杰、陳弘耀、王登鈺(Fish)、布蕾塔(Bulleta)、邱若龍、林莉菁等台灣漫畫家,帶領青少年工作坊,透過漫畫認識來自台灣的文化。2月中展開的「漫畫星球」(Planete Manga),在近4個月期間,陸續邀請日本、台灣、南韓、中國大陸漫畫家,呈現亞洲漫畫發展現貌和對當代創作影響。

  策展人帝索表示,首次接觸到台灣漫畫作品時,驚喜發現台灣作家多樣的創作形式和繪畫風格的表現,因此在策劃日漫(manga)活動時,安排邀請台灣漫畫家到法國來分享作品,可讓不認識台灣的年輕人發現台灣文化。

  年輕漫畫家李隆杰以機車為題,呈現台北。來1幅台北街頭場景,自己也以機車騎士造型亮相。陳弘耀、王登鈺的工作坊分別教畫東方味和動物形象的人物造型。布蕾塔則教畫神像面具;邱若龍將指導畫台灣原住民刺青圖案;林莉菁帶領製作台灣風味明信片和圖章。此外,漫畫星球系列活動還安排在龐畢度中心電影廳放映動畫影片,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教師謝珮雯策劃,選蔡旭晟、林師丞、馬匡霈的作品,呈現台灣當代動畫創作。(撰稿·編輯:陳怡君/僑社新聞/2012/4/22)

龐畢度台灣週 邱若龍教畫刺青

  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原著漫畫畫家邱若龍二十一日現身巴黎龐畢度中心台灣週的漫畫工作坊,現場指導法國青少年畫台灣原住民的刺青圖案。龐畢度中心亦選定二十二日放映《賽德克‧巴萊》做為壓軸好戲。

  邱若龍的「漫畫‧巴萊」已經敲定印出法文翻譯版,法國Akata出版社總編輯威瑞(D Veret)預計明年的法國安古蘭(Angouleme)漫畫節就可以上市,以饗法國漫畫愛好者。

  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表示,漫畫與動漫的結合,不但是文化創意產業的未來保障,對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以及後續經濟,都有正面效益,政府應該做這些台灣瑰寶的後盾,結合政府各部門持續推動。呂慶龍說,法國人很重視原住民文化,不論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或是漫畫「漫畫‧巴萊」都很能引起法國人的興趣。巴黎龐畢度中心「漫畫星球」特展,對宣傳台灣很有意義。駐法代表處也計畫邀請台灣賽德克族人來巴黎,直接面對法國群眾。

  龐畢度這一週的地下工作坊台味濃厚,昨日的八家將臉譜製作,再度吸引大批法國青年學子,門還沒開就等在外頭大排長龍,要學習親手製作八家將臉譜。法國龐畢度策展人堤索說,看到法國青少年開心地學習外國文化,融入自己的創造力,是一位文化人最開心的事。(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巴黎報導/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