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閃亮動人、舉止優雅,走在街上彷彿模特兒般的凌方宇老師,不但個性溫柔配合度高,更是飛魚創意的正妹軍團團長!(無誤)不但人美心美,作品更優!^Y^凌方宇老師不但得過全國不少插畫與漫畫獎,更有著對作品的熱切耕耘力,與超高的親切隨和配合度,使得與她工作的夥伴們總是如沐春風!畫風多元的凌方宇老師,更在妙筆下創造出充滿美感平衡的魅力角色,獨家新作更是讓人期待不已! v


Q1.請向大家介紹一下你自己,以及筆名的由來。

凌方宇大家好,我是凌方宇^^

筆名和真名的唸音很像,基本上會取這個筆名的原因就是因為「想不到滿意的筆名」(),所以乾脆取了跟真名唸音差不多的名字了。(真是亂來XD)


Q2. 如果要挑一位動漫作品中的人物代表自己的個性與期許,老師有特別心有靈犀的角色嗎?

凌方宇:高中時真的有期許自己要成為那樣的漫畫角色,但現在是沒有()。不過對很多漫畫角色的心境的確會產生共鳴,部分漫畫中的啟發也會意外解決自己在現時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難,所以其實很多漫畫對讀者來說真的是有好的影響的,希望家長可以放心()

003

Q3. 這次老師您提供給飛魚創意的獨家合作內容,走向與畫風大約是什麼呢?

凌方宇:畫的是有關夢魔的故事,是有道教及台灣民俗色彩的漫畫。

會構思這個故事其實一開始是從身旁友人真實經歷發想,希望可以透過少年漫畫奇幻熱血的呈現方式,讓大家了解台灣文化出色及吸引人的地方!

 007

Q4. 作品與漫畫的哪個部份,讓老師您特別愉快呢?

凌方宇:其實非常喜歡中國風傳統服飾(),希望可以努力嘗試出有中國風味但又具現代感的設計(努力中),另外編劇構思劇情也是很喜歡的部分,雖然真的不簡單(),但是為劇情找尋資料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工作。


Q5.未來有特別想製作的作品或者想挑戰的畫風/題材呢?

凌方宇:之前一直很想嘗試的中國風戰鬥,現在創作的故事剛好就是了(),目前也有很多種想嘗試的類型,並沒有特別侷限哪一種風格,因為挑戰不同風格的題材也是一種樂趣啊()

006 

Q6-1. 老師您自己是否特別喜歡哪個漫畫家或作品?最近有迷什麼作品呢?

凌方宇:喜歡的漫畫家有富(木堅)義博(幽遊白書、靈異E接觸、獵人,希望休刊期可以短一點啊…淚)、浦澤直樹(以柔克剛、MONSTER20世紀少年)、井上雄彥(REAL非常憾動人心很喜歡)、渡邊多惠子(光之風、雙星有約、寶貝家庭,劇情總是能夠到心坎裡,樸實卻感人),不過我喜歡的老師出書速度都不快(苦笑)

 

Q6-2. 老師您自己是否特別喜歡哪個漫畫家或作品?有哪些點特別對到妳的心坎呢?

凌方宇:故事中描寫人性或是人類矛盾心情的部分最能撼動自己,因為人類不是完美的,面對人類醜陋及懦弱的一面才能夠使自己更堅強,不完美的主角很能夠讓人產生共鳴,也會激勵自己要在生活中更加努力。

最近的精神糧食是『光之風』,不過因為出很慢所以都快心靈枯竭了(大笑)

(其他老師也出好慢啊嗚嗚…)

004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