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03 

 

常常~我注視著人群,而女主角德洛希注視的卻是──『死亡』。

                                                                                   

作者將死亡這件事透過一個少女的眼睛來看,用她異於常人的眼睛看盡一切人性的….美、醜、善、惡。

 

   女主角-德洛希看似美麗柔弱,卻有著強大的力量和異於常人的「死風之眼」,而內心的剛毅與堅強,支撐她最後必定戰勝點燈人的決心,男主角-朝風,為著一個約定,默默守候保護著德洛希。

作者對於每個角色的設定,與每個人物的存在都有其意義與必要性,藉由人物來帶出整個故事的架構,更以美式的幽默貫穿全場,融入了熱血、友情、與勝利的元素,令我看了有時笑有時有哭(揮淚),所埋的每一個伏筆,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轉折,讓整篇作品看起來精采絕倫、絕無冷場。

 

      整個故事由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和最單純的校園生活開始,卻帶出了最深沉的死亡以及人性的弱點,讓德洛希不得不為正義奮戰,也為自己堅持到底。筆著藉由蒙太奇式的電影手法,巧妙將每一個畫面交錯呈現,在虛實真假與夢境之間,德洛希慢慢尋回失去的記憶;其中,細細刻畫著人性的貪婪與伪善,更將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

   令我驚呀的是~以万方這麼年輕的少年來說,可以把人性看得如此透徹,真是不容易。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作者雖然是男生卻能對母女親情的鋪陳與描述寫得如此深刻細膩,令人眼角不自覺泛著淚光;而當德洛希將手輕輕靠在玻璃窗前,與另一個小手結合時,卻呈現出少女外表冷酷但內心卻渴望著溫暖的情感,筆者以如此簡單的動作帶出人類最深的渴望,更令我折服。

 

   作者万方是目前在國外讀醫學系的學生,所以他笑說他的作品一直可以看見噴血啊爆血的….哈。我覺得万芳寫的東西很有畫面感,和以往我所看的輕小說表現手法大不相同,讓我彷彿是在欣賞一部電影一樣。

    我不禁想說『死葬死女』是一部有深度有質感的輕小說,它的隱喻發人省思。只要我們提高視角打開眼界,就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更讓我們知道,當你願意走出黑暗的深淵,你也可以看見黎明的光采。好的小說當然是希望有個暢快人心的精采大結局,而一個好的故事,更是在你闔上書本閉上眼睛的當下,那份感動可以帶給你更深層的領悟與感受。

 

 

 

博客來購買點這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