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101年「金漫獎」將自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受理報名,歡迎漫畫出版業者及漫畫創作者踴躍報名參賽。

新聞局表示,配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的施行,新聞局原訂「金漫獎獎勵要點」自今年修訂為「金漫獎獎勵辦法」,獎項仍維持八個,包括:「年度漫畫貢獻獎」、「年度漫畫大獎」、「少年漫畫類獎」、「少女漫畫類獎」、「一般漫畫類獎」、「漫畫新人獎」、「漫畫潛力獎」、「終身成就獎」,其中「年度漫畫貢獻獎」、「年度漫畫大獎」及「終身成就獎」三個獎項,得獎者各一名,可獲金漫獎獎座乙座;另「少年漫畫類獎」、「少女漫畫類獎」、「一般漫畫類獎」、「漫畫新人獎」、「漫畫潛力獎」五個獎項,優勝者各一名,各頒給獎座乙座及獎金新臺幣20萬元、佳作各1名,各頒發獎座乙座及獎金新臺幣10萬元。

新聞局強調,今年金漫獎除「終身成就獎」外,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參賽者請於報名期間逕上新聞局網站首頁進入「101年金漫獎報名系統」進行報名,並在完成網路報名後,將報名表列印連同應檢附之文件資料於101年4月30日前以掛號郵寄或親送新聞局,郵寄者以郵戳為憑,親送者應於新聞局上班時間內送達。新聞局網址:http://info.gio.gov.tw;送件地址:台北市天津街2號出版事業處第四科;洽詢電話:02-33567807。

 

全文轉自:新聞局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計畫目的

原創漫畫要如何獲得重視呢?長年推動台灣原創漫畫的FF活動,在邁入十週年的此時有了新的願景,決定自今年開始集結活動之充沛能量,舉辦以宣傳優秀創作者為目標的「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

開拓動漫祭活動每次都能吸引各界的目光,籌備委員會願將此一能量分享給所有的同人作者,除了提供一個眾所矚目的舞台之外,並有系統地規劃後續ㄧ連串推廣活動,目的在協助同人會場內的優秀作者們能夠開創更燦爛的可能性!

比賽共分漫畫插畫兩組,入選者除了可贏得獎金、獎品之外,首獎作品還能發表在有數萬人次閱覽的《FF20活動場刊》上,所有的入選作品並將集結成推廣專刊於FF20首賣,入選作者也將成為開拓系列場刊的優先邀稿作者喔!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寶的漫畫世界》一個獨愛用"籃球"作畫的漫畫師

 

  曾入圍過尖端出版社《漫畫之星》、東立出版社《短漫賞》,並在2011年與編劇小夏老師合作《逆轉鬥球兒》(暫定),故事描述國小五年級生兔伊轉學進入新學校,而喜歡上躲避球的他,決心挖掘學校躲避球沉寂的原因,並召集他心目中的理想人選,重振學校躲避球強隊雄風。《逆轉鬥球兒》(暫定)也於第一屆新北市原作編劇比賽中摘下優等榮耀,今天很幸運能夠邀請到羅寶老師,與各位讀者分享這一路上創作點滴過程。

(以下簡稱羅寶老師為羅。)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愛運動的熱血美型男羅寶,大學畢業之後意識到自己想畫漫畫的企圖,便積極在短短數年間完成許多精緻小品,且獲得不少獎項加持,2011年秋天獲飛魚創意青睞簽約,並搭配編劇共同創作獲得新北市原創動漫劇本賞肯定的新作「逆轉鬥球星」,畫作中不但有溫暖的情感流動,更呈現出速度感與張力,也將挑戰台灣罕見的運動漫畫領域!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1.jpg  

  最新的每週之星登場!也是個氣質美女喔!她就是AKI!璀璨而溫暖的Aki插畫風格,而她筆下的漫畫作品更是人期待,風格百變又多元!

 

Q1.請向大家介紹一下妳自己,以及筆名的由來。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畫家的魔法-陳弘耀漫畫家陳弘耀談自己的創作歷程,並紀錄陳與法國名編劇Jean David合作改編中國古典作品漫畫"水滸傳"的過程,於龐畢度亞洲動漫台灣週活動首度曝光亮相。

 

台灣漫畫家占領巴黎漫畫星球

  巴黎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漫畫星球」系列活動18日起邀請麥仁杰、李隆杰、陳弘耀、王登鈺(Fish)、布蕾塔(Bulleta)、邱若龍、林莉菁等台灣漫畫家,帶領青少年工作坊,透過漫畫認識來自台灣的文化。2月中展開的「漫畫星球」(Planete Manga),在近4個月期間,陸續邀請日本、台灣、南韓、中國大陸漫畫家,呈現亞洲漫畫發展現貌和對當代創作影響。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龐畢度亞洲動漫展台灣週!展場以大型數位投影展示十四位跨世代台灣漫畫家的創作。

* 亞洲畫神—鄭問 / * 筆的魔術師---曾正忠 / * 史詩的起點---邱若龍 / * 笑看一切的天才---麥人杰* 漫畫變色龍--- 陳弘耀 / * 城市狂想曲--- 傑利小子 / * 永遠的宅男---艾爾先生 / * 幽默大頑童---邱若山* 實驗到回歸—楊若笙 / * 吞食人心的怪物---Fish Wang / * 註定是明星---Bulleta / * 柔軟堅韌---GRIZZLY MONSTOR* 狂飆騎士--- 李隆杰 / * 一切的起點---林莉菁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2992414436  

瑞士洛桑漫畫節本屆海報,由法國當紅漫畫家布蘭Blain執筆

參賽資格:

年滿15歲,從未出版作品或在大型媒體上連載作品者即可。
每人只能以一件作品參賽,謝絕集體創作。已在本漫畫節比賽獲獎者不得參加。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靖,氣勢驚人非常有主見有見解,畫技與技巧都超高超的天才少女!本身正值大二青春洋溢卻即將踏入職業漫畫家領域!完稿效率更是優質!莫靖筆下的角色不但精緻有神、個個風采洋溢,大至世界觀的場景建築,小至小細節的民俗徽章考究她都不輕易放過,也總能獨立自主地處理故事節奏!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亞洲名家插畫展》以台灣近年廣受注目的原創漫畫作者之畫作為基礎,加入香港、大陸及日本繪師的精彩作品。在感受台灣作者令人驚艷的繪畫實力之外,也能同時感受亞洲其他國家作者的魅力!!aniarc 動漫新聞與主辦單位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台大卡通漫畫研究社合作,同步在線上開啟導覽網站,並且商請繪師錄製繪師專訪影片,深入了解畫面中的故事。(全文轉自:aniarc 動漫新聞)

2012亞洲名家插畫展 專訪

陳弘耀

I★看漫畫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